版权所有: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备案号:鄂ICP备1200567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武汉

新闻详情

百名台湾企业家来武汉开发区寻商机

分类:
新闻中心展示
作者:
来源:
2012/12/13 16:58
浏览量:

近日,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的160名台湾中小企业家,到武汉开发区寻找入驻商机。武汉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忠热情邀请台湾中小企业家来区投资兴业。

武汉市台办主任金伟成、市台办副主任张强、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彭绪宁、管委会总工程师李林,以及台湾中小企业总会、盘石奖联谊会副理事长、日驰企业(股)公司总裁林慧瑛等出席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武汉开发区推介会。

武汉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忠向来访的台湾中小企业家介绍了到武汉市投资的交通、地理、科教、人才与劳动力成本、政策等五大优势。李忠指出,武汉开发区作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开发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是开发区支柱产业,现已形成百万辆整车生产能力。下步,开发区将优化产业结构,未来重点做大做强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支柱产业,发展文化创意、现代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他希望,来访的台湾企业家能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管委会副主任彭绪宁介绍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六大园区发展规划。开发区在军山凤凰工业园已规划1000亩台湾产业园,与台湾企业对接,吸纳高新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文化创新、动漫等企业入驻。目前武汉开发区已有台资企业48家,总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武汉万兴汽车零部件公司是台湾全兴集团于1995年在武汉开发区投资建立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公司总经理陈镇发“现身说法”,与来访的代表团成员分享在开发区投资成功的喜悦。陈镇发回忆起当初才进入开发区时,开发区不少地方还是一片黄土,公司厂房、设备、员工都从头开始。现在,开发区发展迅速。随着神龙、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等整车企业的壮大,一批汽车零部件企业都落户开发区。台湾全兴在开发区投资的企业也有1家变成6家,为周边汽车整车厂提供座椅等各种零部件,今年6家企业销售总额预计达58亿元。

在随后进行的恳谈会上,台湾企业家详细了解了土地价格、人工成本、物流方式等情况,并表达了来开发区投资的浓厚兴趣。70多岁的台湾中小企业总会高级顾问、台湾上市公司、日驰企业(股)公司董事长徐义雄说,大陆的经济发展很快,他自己早就在昆山投资了一个工厂,在他看来,中部城市丰沛的人力资源,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关注。同样是上市公司,保齐汽车零部件公司的董事长林荣灿,关心与投资最直接的问题,在地价之外,他很直白的询问,武汉开发区周边的房价多少。他透露,如果是在这边设厂,牵涉到帮员工购住宅的问题,“如果我们来投资,就会在这边安家。”林荣灿说,台湾企业要扩大规模,面临着“腾笼”,而大陆文化、语言相通,是企业的首选。

两岸中小企业家代表团还参观了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和东风本田公司武汉二厂。代表团成员对开发区良好的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