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备案号:鄂ICP备1200567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武汉

新闻详情

汉南区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入列“国家级”

分类:
新闻中心展示
作者:
来源:
2012/11/21 13:23
浏览量:

近日,2012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发展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负责人将“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的牌匾颁给了武汉汉南区负责人,这标志着汉南区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正式入列“国家级”,成为全国第11个、华中地区首个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

    据介绍,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武汉也是汽车巨头及总部向内地聚集的核心区域,预计“十二五”期末整车产能将达300万辆。与整车项目发展相匹配,汉南区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优势已经显现,目前该区拥有汽车零部件企业102家,其中年产值过亿元的18家,58家企业年产值超2000万元。其中包括非凡电源、广泽精机、总和汽车、菲亚姆电器等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及长利玻璃、武汉嘉华、武汉方鼎等国内汽车零部件龙头民营企业,产品涵盖汽车各类配件、模具等10多个类别50多个品种。

    据汉南区负责人介绍,该区拟建设以汽车零部件为主体的汉南产业新城,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示范区核心开发面积8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投资30多亿元,将重点布局汽车模具、汽车及零部件、特种专用车辆等专业园区和特色园区。

(来源:汉南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