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备案号:鄂ICP备1200567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武汉

新闻详情

武船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中国最大执法船“海巡01”下水

分类:
新闻中心展示
作者:
来源:
2012/07/30 21:43
浏览量:

7月28日,武昌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中国迄今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的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1”正式下水,年内将在中国海域上岗。

这艘为中国海事局打造的海巡船,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海上执法公务船,排水量5418吨,设计总长为128.6米,续航能力达10000海里,相当于加满一次油,能从武汉往返上海10趟。船上有首次为救助船设置的直升机机库和大型直升机起降平台,可搭载直升机并配合其进行加油、救生和搜寻等作业能力。

据了解,过去国产海巡船,吨位约在3000吨级,主要是对遇险船舶的人员实施救助。此艘新船吨位首次达到5000吨级,除了救助人员外,还能拖带遇险船舶,对其实施封舱、堵漏、排水等专业救助,并增加海面溢油回收能力及夜间搜寻等能力,是目前我国综合能力最强、设备设施最先进的巡航救助船,已进入世界领先水平。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黄何表示,我国海域辽阔,海上环境复杂,“海巡01”的投入使用,将有助于提升我国海事监管装备的水平,有利于维护我国海上交通安全,保护海洋环境,维护国家主权。(吴国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