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备案号:鄂ICP备1200567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武汉

新闻详情

武船造海洋工作船交付中海油

分类:
新闻中心展示
作者:
来源:
2015/09/21 22:38
浏览量:

18日下午,武船集团建造的东南亚拖力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深水三用工作船“海洋石油691”在江苏启东交付给船东方中国海洋石油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该船由武船集团联合世界著名的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共同设计,由武船建造,价值超过8亿元,未来将主要服务于我国大型深海钻井平台。

该船长93.4米,宽22米,深9.5米,实测航速18.46节,是我国新一代集深海抛锚、拖曳定位、平台供应功能于一体的最高端船舶,可提供拖带、操锚、供应等服务,具有消防、浮油回收及支持ROV水下机器人功能。该船还增装了100吨主动升沉补偿(AHC)深海吊机、直升机平台、250吨A字架和压载水处理等先进装置,总体指标达到海工船最高标准。

武船集团副总工程师魏建平介绍,这条船拖力在世界上也算顶尖的,该船拖力为366吨。该船采用柴电混合推进方式,通过采用先进的8种推进模式和管理技术,比传统方式节能30%以上。这条船建造交付,预示着武船可以从普通的海洋工程船,跻身于海洋工程支持船建造的行列,它比普通海工船更上一个层次,功能更复杂,用途更广泛。

中海油服总裁李勇介绍,“海洋石油691”主要为海洋石油981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服务。原来拖运981钻井平台需要三条工作船拖运,如今一条“海洋石油691”就可以完成,该船为深水油气的勘探提供了战略保障,为中国海洋能源战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