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备案号:鄂ICP备12005676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武汉

新闻详情

襄阳高新区1-10月经济平稳增长

分类:
新闻中心展示
作者:
来源:
2013/12/11 13:12
浏览量:

近日从襄阳高新区获悉,今年1-10月,襄阳高新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质量不断提高。    

1-10月,襄阳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460亿元,同比增长31.9%,占襄阳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9.3%,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23.5亿元,同比增长23.1 %,高于襄阳市9.3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1.3亿元,同比增长40%,占襄阳市比重2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1.68亿元,同比增长15%,高于襄阳市0.2个百分点。    

襄阳高新区今年前10个月经济平稳增长,与园区已形成的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为龙头,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柱的产业格局和以襄阳科技商务区和汽车工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深圳工业园“一区三园”的发展布局紧密相关,特别是“一区三园”的发展布局进一步推动了襄阳高新区的经济发展。    

襄阳科技商务区是由襄阳高新区与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共建的全国首家以“联盟孵化”形式运作的产业化基地和科技企业加速器。科技商务区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加速企业成长为目标,以“发展新兴产业”、“建设一流园区”和“塑造高端公共服务体系”为三大抓手,大力引进海内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建设“综合类与专业类相结合”的科技园区,形成“承接孵化成果—开展创业培训—加速企业发展”的发展链条,重点引进研发机构、创新创业团队、企业总部、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信息服务外包,打造襄阳云谷。    

汽车工业园以“服务东风、配套东风”为宗旨,以汽车零部件项目为主体。重点发展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园区总面积57平方公里,其中东风公司襄阳基地12平方公里,围绕东风公司配套新建成园区面积5平方公里。    

高新技术产业园内有创业中心、软件园、汉北工业园、国际创新产业园等多个园中园,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新材料等产业。园区总面积59平方公里,其中建成面积12平方公里,正在开发建设面积10平方公里。    

深圳工业园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利用襄阳综合优势打造的承接东南沿海特别是深圳特区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三大产业。园区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30平方公里,是承接珠三角、长三角等东部地区向西部地区转移的重要平台。

摘自襄阳高新区网